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05/19 08:37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8日上午,轨道交通学院院长王健以《严学风,实作风,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会。

王健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高质量理论教材,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结合职业教育工作实际,分享自己的深刻理解和感悟。

王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变革的过程中,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理论体系学习。既要全面系统学习掌握这一思想的丰富内容,更要吃透精髓要义,深刻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王健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增强问题意识,立足发现问题,着眼解决问题,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做深做实调查研究。要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融合,深入调研与业务活动两不误。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突出实效,着力打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把主题教育与大兴调查研究、主责主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设计、一体落实。

同时针对历次主题教育中部分党员存在的学用脱节,学习的深度、系统性、全面性不够宽泛,“学懂、弄通、做实”存在差距等问题。王健要求,学院身处十四五发展关键时期,也是职业教育大发展阶段,主题教育最终是要落实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不断查找自身与兄弟院校之间存在的不足与差距,结合二级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一系列适合学院发展的教育教学改革方案和管理创新措施。二是始终保持居安思危,以职业教育大发展为契机,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教师的培训和管理,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三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