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刘瑾赴合肥长丰轨道交通学校洽谈中高职教学衔接及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01/10 09:46

2023年1月10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在轨道交通学院院长王健等人的陪同下赴合肥长丰轨道交通学校进一步洽谈中高职教学衔接及校企合作事宜。合肥长丰轨道交通学校是由长丰县教育局和安徽向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举办的,此次之行受到了该校校长邓志标及执行校长赵来明等校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中高职教学衔接交流会上,邓志标代表学校对刘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合肥长丰轨道交通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模式、人才培养定位及办学成效等情况,并希望两校的合作能够在原有的基础上迈上新的台阶。赵来明就近年来两校的中高职教学衔接情况展开交流,提出了后期中高职衔接优化的具体做法,同时也希望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能够在教学师资、中职技能大赛等方面给与一定的帮助。

刘瑾首先感谢合肥长丰轨道交通学校的热情接待;其次详细介绍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并强调轨道交通专业群作为学院重点建设三大专业群之一,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好;最后对两校在中高职教学衔接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要共建师资队伍和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机制,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达到了合作共赢的目的。王健介绍了轨道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中高职衔接教学的有效做法,同时对合肥长丰轨道交通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高度认可。

双方就中高职衔接过程中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计划的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城市轨道专业的负责人及教师均表示:此次学习交流的活动意义重大,对后期人才培养的连续性及合作办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后,刘瑾一行还参观了实训中心和学生宿舍,对学校轨道交通实训设备的建设投入表示赞赏,同时对学生采用半军事化管理的方式表示高度赞同,双方就如何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和实践技能培养深入交换了意见。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