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积极组织老师参加学院第十五届教学比赛暨课程思政竞赛省赛选拔赛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2/06/29 0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轨道交通学院特组织两支队伍参加学院举办的第十五届教学比赛暨课程思政竞赛省赛选拔赛。

金建老师的代表队以《车站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为题,王淑雅老师的代表队以《新能源汽车高压系统安全检测》为题,认真准备参赛作品材料,并于6月28日就课程思政教育案例、课堂教学展示进行现场介绍,深入挖掘了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同向而行。本次比赛共11支队伍参赛,我院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进一步引导了学院教师根据课程目标等教学要素,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鼓励更多的教师积极主动地开展“课程思政”,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也为全院教师深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我院将进一步加大“课程思政”的推进力度、广度和深度,着力推进构建“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