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共建交流会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1/12/22 03:42

2021年12月21日下午2:30,轨道交通学院院长王健、副院长孙照阳、陆青松老师、刘春霞老师、孙婷婷老师、郭书恒老师,连同4名学生代表赴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进行校企交流。会上,王健院长提出,在专业设置上要与企业实现“对接”,课程设置要符合企业需求,让学生走出传统课堂,到企业中来学习锻炼;通过“现场教学”,让学生知其所以然,培养出企业需要的人,院校与企业共同提高教师队伍水平,加强教师、学生的校外实习实训,大力推行“订单”式培养模式。

随后,合肥轨道运营分公司车务第五党支部书记钱亚楠分别介绍了企业规模、就业环境以及对行业发展前景提出了建议。钱书记表示,希望双方可以多组织校企交流,加强企业与院校之间的交流,建立畅通的交流渠道,为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希望安城院轨道交通学院多组织师生到合肥轨道公司参观交流,深入合肥轨道、了解合肥轨道,为深入发展推行“订单”式培养模式奠定基础。

会后,合肥轨道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带着轨道交通学院师生参观了轨道车辆检修车间,并对轨道车辆中的受电弓、转向架、客室门相关的安全操作、技术规程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通过此次会议,双方都希望以后进一步的加深校企之间的交流,结合双方各自优势,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实现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