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聂宗瑶院长参加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职教集团“两专指委一集团”2019年年会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19/07/22 0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2019716-18日,200余位领导及参会代表齐聚古都西安,召开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城市轨道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职教集团(简称“两专委会一集团”)2019年年会,学习国家文件,领会会议精神,共谋职业教育的发展,共议“两专委会一集团”改革发展要事。我校作为全国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我院聂宗瑶院长代表我校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有:一、总结“两专委会一集团”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二、2018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教学标准、国家级教学资源库课程建设等先进表彰。三、研讨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教学标准、实训教学条件标准制定工作。四、交流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建设经验。


    本次会议由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金华主持。开幕式上,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云峰致欢迎词,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孙欣欣发表讲话,随后,全国城轨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运营培训经理何炜宣读表彰决定,并对四个奖项进行颁奖。开幕式结束后,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城市轨道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怡民同志做《2019年“两专委会一集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立足当前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聚焦行业发展,专注平台搭建、资源共享,在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国家标准的制订、举办全国性交通行业技能大赛、服务行业企业发展等方面提纲挈领,掷地有声,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系列文件,探索政行企校四位一体发展模式,构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结合的运行机制,打造网络化共享型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