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轨道交通专委会赴江苏淮安、南京调研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19/06/24 03:31

     为适应我省轨道交通行业和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新形势,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速我省轨道交通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发展进程,620日至22日,由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德强带队,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中的轨道交通类企事业理事单位先后到江苏淮安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在江苏淮安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召开现场会议,决定正式成立轨道交通专家委员会,研究讨论专委会的职责任务及下一步开展的工作,公司总经理王卫国、总经理助理张永林出席会议。会议提出“发挥职教集团核心作用,充分调动职教成员的积极性,加强校校联合、校企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议题,各专委会成员应承担起人才联合培养的职责,拟定轨道专业技能人才联合培养的具体方案,每一年至少举行一次专委会成员会议,讨论联合培养,协同发展等问题,结合实际不断完善专技人才联合培养方案,以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专委会成员均表示要多开展这样的交流研讨活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会后,专委会一行分别参观了江苏淮安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员工培训学校、车辆段、检修中心、调度中心,重点探讨了职业技能培训课程体系建设、职业岗位需求等内容。

 在结束江苏淮安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会议和调研后,轨道交通专委会一行来到周总理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接受党性教育,时刻谨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622日,专委会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交流了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考察了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实训室,对轨道专业设置的时效性及如何建立适应于专业及实用要求的实训基地等内容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希望以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加强校校之间师生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随后,又来到了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交流会上双方就企业对轨道人才的素质要求、如何更有效进行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可以利用职教集团的平台联合培养实践技能型人才。会后在企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转向架生产车间、车体生产车间、喷漆车间、整装车间,进一步了解轨道类企业所需的人才具备什么样的基本素质和实践技能。

 此次企业行活动,成立了轨道交通专委会,为安徽现代城市职教集团中轨道类专业和行业发展明确了方向,进一步促进校际联合与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了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职教集团的主导、示范、辐射的作用,更好地为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及民族化工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力资源提供支持。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