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赴江苏淮安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开展专业思政融合实习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19/04/21 06:4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接国家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要求,进一步将专业学习与思想政治理论课融会贯通,2019417-19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组织2018级轨道交通类专业200余名学子共赴江苏淮安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轨道交通学院院长聂宗瑶、学管科长张君丽、团委老师朱纯雅魏巍、李波、侯莹6老师带队前往


    本次认知实习以专业理论学习、岗位实践认知、思想政治引领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方式开展,通过两天的教育实践,轨道学子们对安全教育、有轨电车概述、应急救援等理论知识有了新的了解,并对调度中心岗、技术保障岗客运站服岗等实践岗位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有效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并加强了专业理论基础。实习最后,在学管和团委老师的组织下,学院在周恩来纪念馆为实习学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过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教育学生铭记历史,深入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本次认知实习,轨道学院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方式,用科学理论培养学生,重视专业课和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专业大课堂结合起来,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有效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理论和思想政治理论的理解把握,并用以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今后学院用专业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安城院轨道学子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接着的第二天,为了增强学院同学们的专业文化知识水平,加深学生对历史文化的了解,轨道交通学院于2019418上午各位老师带领轨道类专业百名,前往淮安有轨电车学习关于城市轨道交通相关知识并观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上午8点学生们在联合检修库集合,到达目的地后,学生列为三队分别参观了培训学校,OCC ,以及运用库。整个过程中同学相处融洽并了解到城市轨道交通是如何运作如何制造的,也积极配合带队老师的安排。此外学生们感觉此次认知实习受益匪浅,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倍增。接着在结束后同学们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了周恩来纪念馆。师生排队进入馆内,敬献花束,瞻仰周恩来总理的塑像;登上纪念馆顶楼, 极目楚州舒,远观淮安城,感受伟人心怀祖国、情系人民的高尚情操,最后学生参观图片、实物、文字解读,感受一代伟人为了民族独立、为了新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而付出的努力。这次的参观活动使同学们深深地震撼,每一幅画、每一则事例、每一段评价,都饱含了中国人民对周总理的爱戴与敬仰之情。年的梦在路上,这次的参观之旅,更让轨道学子树立了目标,确定了前进的方向。

    此次淮安之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并且通过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教育学生铭记历史,为以后更深层次的专业知识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圆满完成18级学生认知实践、红色教育、研学旅行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