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春季传染病主题讲座及班会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19/03/20 03:57

 2019320日下午2点院学生处特邀请同济医院主治医师周继来我院举办主题讲座。轨道交通学院积极响应并安排50名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中,周医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春季易发流行病的原因、常见流行病的种类、各类流行病的症状,重点讲解了流感、水痘、麻疹、手足口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及预防措施。同时建议同学们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适度的体育锻炼和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习惯,增强自身机体抵抗能力。


    为贯彻落实此次主题讲座内容,我院学生会组织1718级各班同学中午1点在A125开展此次春季预防传染病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强调了讲座中周医生提到的流行病的预防。此外要求各班每天做好晨午检工作,对因病缺席、疑似传染病的学生进行排查,做好登记,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宣传部还张贴了宣传海报,让大家多做预防。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和班会,使我院同学们了解了常见的春季传染病的危害性,并且学会了如何使自己免受这些疾病的侵害,有效地增强了学生对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水平和防范意识。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