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6级学生在票务实训室进行期末实训成绩考核

作者:李伟巍2018/12/21 01:46

 2018122021日下午2点,我院综合楼5楼票务实训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考核。该考核是我院刘春霞老师对16级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就《城市轨道交通票务管理》这门课进行的期末考核。

    本次考核完全不同于以往的书面考试,而是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与票务工作有关的各岗位在地铁工作的情况真实模拟。共设置十道情景模拟题,包含售票员为乘客办理储值票的发售、充值 、处理乘客事务、对异常票卡的处理,客运值班员给售票员的配票、配备用金,对售票员结账,厅巡岗和客运值班员对TVM换钱箱、换票箱、加币,回收出站闸机单程票等各方面的内容,内容详实全面。每个情景在学生助演乘客的配合下,显得真实生动,参与考核的同学对岗位角色扮演非常投入认真。情景模拟全面考核的同学们礼貌的工作用语,规范的操作标准,正确的报表填写,灵活的应急反应等方面的业务能力。

    实训是一种实践,是理论联系实际,应用和巩固所学专业知识的一项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能力和技能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本次专业课的实训考核,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同学们毕业后社会角色的转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本次生动直观、实践性强的考核方式深受同学喜爱和好评。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