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技能竞赛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18/12/05 10:56

    为响应新技术革命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求,推进光伏工程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领域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同时提高我院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创新意识,轨道交通学院于20181205日上午,在综合楼506实训室举办了首届“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技能竞赛。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是3人一队的团体赛项,经过前期的层层筛选,最终有5支队伍进入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光伏电子工程电路布线、光伏控制模块PLC程序设计、力控组态开发调试三大模块,考查了参赛选手对系统电路原理的理解能力、动手能力和程序编写及工程项目开发调试的掌握能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严谨操作、密切配合、心无旁骛,高度专心在操作设备上,争分夺秒却又有条不紊。

    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现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及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为学生以后的学习和就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