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子赴合肥地铁认知实践

作者:朱纯雅2018/12/01 08:51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121日,轨道交通学院2017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45名学生代表在学院李波和朱纯雅老师的带领下,赴合肥地铁1号线珠江路车辆段开展认知实践活动。


    在专业教师及合肥地铁专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到达合肥地铁珠江路车辆段现场,并前往地铁运用库、模拟驾驶室、OCC调度指挥中心进行参观。参观前,专业老师给同学们嘱咐了参观的注意事项和要求,特别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乘务专业技术人员带领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详细地讲解地铁车辆的各部分的构造和功能。在模拟驾驶室内,学生们每个人都当了一次“地铁司机”,切身体验了一把模拟驾驶的乐趣,对合肥地铁的运营、电客车等设备的配置及功能、地铁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情况等专业性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调度指挥中心,学生们对地铁庞大运营网络背后的合理调度有了进一步了解,切实体验了“地铁大脑”的专业与强大。


    此次认知实践活动,学生们与地铁运营背后的设备进行了零距离接触,了解了地铁运营背后庞大的工程建设、严谨的生产保障和复杂的各类设备,达到了所学理论知识与现场实际密切结合的目的,为学生们后期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奠定了一定基础,学生们受益良多。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