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技术教研室开展专业调研活动

作者:陆青松2018/11/17 02:36

 20181117日轨道交通学院车辆技术教研室开展了针对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相关调研活动,调研对象为我校合作的实习单位和我校实习学生。我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开设于2016年,目前16级毕业生已全面展开顶岗实习工作,17级学生也开展了针对专业课程体系的阶段性实习工作。围绕如何深入校企合作,如何保证学生的专业实习质量和更好的培养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车辆技术教研室筹划开展一系列的调研与实践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考察了风之星广汽本田新站4S店和安徽东麦吉利汽车4S店,这两家店位于合肥国际汽车城附近,区域位置较好,整体硬件环境也很好,在合肥市汽车售后服务企业中有一定的代表性。本次调研重点是合肥市汽车4S店的需求哪些岗位的专业人才,这些岗位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同时教研室老师和企业管理部门人员沟通交流了我校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在店实习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不足。调研期间,教研室老师还看望了在这两个店实习的我校学生,鼓励他们要学真本领、真技术,要踏实苦干,不要好高骛远、不切实际,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通过此次深入企业的调研活动,校企双方对彼此的需求有了较为深入的认知,车辆技术教研室对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也有了较为明确的思路,同时也为后期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6级顶岗实习学生闫彪、17级实习学生王玉汀等(风之星广汽本田新站店)

    注:风之星广汽本田合肥新站店成立于20024月,位于合肥市新火车站西200,交通十分便利,是安徽风之星汽车控股集团投资,也是风之星集团的核心旗舰店。该店是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于一体的专业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在业界拥有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技术团队,其独有的“家文化”透彻的诠释着企业与客户,企业与员工,企业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其特有的差异化服务、标准的5S管理打造出引领全省的服务品牌。在合肥的高水平车商中,风之星广汽本田新站店是走在前列的领军企业。

16级顶岗实习学生胡友胜和赵刚(安徽东麦吉利汽车4S店)

    注:安徽东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吉利品牌在合肥地区指定的吉利汽车4s店。公司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更汇集了一批高素质的汽车管理人才,专业汽车技师以及经过专业化培训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团队。依照吉利最新设计规范与风格,为吉利直营店中服务到位、硬件建设极好的4S店。公司将形成便捷的服务网络,提供更全面的汽车售后服务。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