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学习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18/10/31 09:42

    专业岗位认知实践是教学计划的重要部分,通过认知实践活动可以培养学生勤劳刻苦的优良品质和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并能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其在实践中研究、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了贯彻学院部署的专业认知实习计划,提高2018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学生对地铁组装工作流程的专业认知,轨道交通学院陆青松,魏巍,王兆龙三位老师带领该专业共74名同学于1031上午前往合肥中车公司进行认知与学习。

    合肥中车公司于2013730日成立的,是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与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安徽皖投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主营业务为地铁车辆、城际轨道交通车辆、有轨电车的组装、维修;车辆关键零部件研制、销售;车辆进出口业务(除专项审批项目);空气净化器、机电设备、工器具的研制、销售等。公司座落于秀美的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产基地完全建成后,将形成年组装地铁车辆200辆、有轨电车100列、城际车辆200辆的生产能力,地铁、有轨电车、城际车辆的定修、架修、大修的综合年生产能力500辆。公司正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与中国中车股份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一定产业规模的轨道交通车辆组装和维修基地,以满足安徽省轨道车辆市场需求。

      18车辆技术专业新生在认知实习过程中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仔细观察每一道检测工序及流程,还不时主动想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想法与疑问,与工程技术人员的进行互动交流。通过本次专业认知实践,学生收获了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大大提高了其对地铁组装方面的实践认知,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及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