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领导班子组织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作者:2018/07/31 08:31

    为深入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做好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领导班子“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方案》部署,2018730午我系组织开展“忠诚、纪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王健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庆华出席会议,我系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教研室主任参会。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巩固“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结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等案件,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结合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上次民主生活会以来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师德,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历史使命上树牢担当精神,忠实履行好党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优化系部政治生态,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本次民主生活会,系部领导班子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调查研究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六聚焦六整肃”即:聚焦绝对忠诚,从严整肃阳奉阴违表里不一问题;聚焦初心使命,从严整肃理想动摇信念滑坡问题;聚焦纪律规矩,从严整肃践法纪行为失范问题;聚焦清正文化,从严整肃拉帮结派公器私用问题;聚焦政德操守,从严整肃品行不端德不配位问题),认真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深刻剖析。

    我系党总支书记王健首先对我系2018上半年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对系部情况对照检查,找问题提措施、方向抓落实,通过民主生活会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增强落实本领,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实效上。紧接着领导班子各成员对照“六聚焦六整肃”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深刻吸取鲁炜、“陈、杨、周”等案件沉痛教训,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之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庆华对我系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希望崔书记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中每位党员干部都能够深入剖析自己的问题,分析透彻,整改措施有效,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能够继续努力,为我校申报高水平大学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对我系党总支的发展来说意义重大,进一步加强了我系党总支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我系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我系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