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职“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教师”暑期国培开班

作者:2018/07/22 12:37

 2018721日上午,安徽省高职院校“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教师”暑期国培在明月东一酒店举行开班仪式。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庆华,教务处处长张昊,城市建设系主任聂宗瑶,安徽建工集团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吴红星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崔院长首先代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向授课专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前来学习交流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向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安徽省教育厅和高师中心的师资培训工作,多次承办安徽省教育厅、高师中心举办的各类教师培训项目,获得了社会以及各院校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最后强调我院将以承办这次国培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现代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特点和规律,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有代表的专业群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红星高级工程师作为专家代表强调校企合作的重要性,表示教师是要定期去企业调研并持续的学习,教师的专业发展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结合BIM在建筑企业实际项目中的不断推广与普及,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建筑类老师们可以加强相互交流,不断充实自己,更新建筑信息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建筑信息化技术的教学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朱书记指出,近年来高职教育飞速发展,尤其是我院的建筑类专业从无到有并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了一些成绩,因此我们紧紧围绕内涵建设的中心任务,大力推进安徽省教育厅和高师中心对“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教师”队伍建设的培训,为建筑类的老师们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其次希望老师们能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针对性,适应职业教育加强紧缺专业技能的普及和推广、提高办学质量的迫切需要,进一步突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地位,为未来更好地传播建筑信息化理念和相关实操技能奠定基础,更好地推动建筑专业信息模型化系统的职业教育向前发展。最后希望我院通过培训的承办,与兄弟院校取长补短,教学相长,充分展示自身的才能和优秀成果,同时预祝本次国培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安徽省建工集团教授级高工、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吴红星,安徽建筑工业大学BIM研究所的高工郁磊给来自国内15所高职院校的教师们分别做了关于“信息化在建筑行业的应用”和“BIM技术落地应用及落地分析”的专题讲座,分别就建工集团近几年在世界各地的典型案例和合肥滨湖新区新四中BIM应用展示结合建筑信息化建模、视频及PM项目信息化管理进行了精彩的分析和互动,并提出了在建筑项目信息化建模和管理过程中要做到“精益管理、加强协同、增加效益和人才培养”的最终效果。    


本次暑期高职院校“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教师国培班”,将采用安徽建工集团、安徽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BIM行业专家、安徽建筑大学BIM团队教授、学者讲座、BIM领军企业广联达高级讲师授课、学员上机操作、讨论及实地考察等形式,对来自全国及省内各高职高专院校建筑专业的教师进行培训,旨在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职业院校紧缺专业教师传承创新素质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教师〔201610号),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等文件要求,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为主要内容,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培训质量为着力点,大幅度提高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水平,更好地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为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