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教研室开展精彩一课活动

作者:城市建设系2018/06/22 12:27

为响应学院开展新“五个一”教学活动,2018年6月22日上午,城市建设系轨道交通教研室在教学楼3101教室召开了“精彩一课”公开课活动总结交流会,专题研讨、交流本学期“精彩一课”公开课活动。

“精彩一课”公开课活动是本学期学院为落实创新发展1630行动计划,加快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大力推进教学方法改革,提高高职院校教学质量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交流的优质平台和良好契机。

首先,由轨道交通教研室唐家运老师采用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唐老师主要从旧知回顾、任务下达、探究新知及课堂练习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在教学过程中能够把握课堂节奏,及时关注学生听课状态。其次,各位教师就参加“精彩一课”公开课学习交流活动的感受和体会踊跃发言、充分讨论,并提交了书面材料。大家一致认为参加观摩课活动受益匪浅,同时表示会积极主动参加,秉持学习之心,实现教学相长,形成“精彩一课”活动的长效机制。  

通过此次“精彩一课”活动的总结与交流,进一步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营造了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进了大家贯彻“精彩课堂”理念,实现课堂教学的精致化、艺术化、高效化的进程,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