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在职业院校建筑类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作者:城市建设系2018/06/05 03:47

一年一度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充分检验职业教育教学成果,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师生风采的重要平台,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竞赛最为激烈、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技能赛事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技能大赛训练、指导与组织工作,坚持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我系通过层层选拔组建参赛团队,全体指导老师认真总结比赛经验,科学组织训练,积极备战,参赛选手团结拼搏,刻苦训练,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三月为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月,我系共有22支队伍,参加了12个项目。“建筑工程识图”代表队经过赛前刻苦努力的训练、赛中激烈而沉稳的比拼,获得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两个一等奖的好成绩,成功进入国赛,并获国赛三等奖。

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竞赛内容紧贴建筑行业实际,分为建筑识图和建筑CAD绘图两部分,要求参赛选手独立和分组完成。竞赛要求选手不仅要有扎实的识图功底,还要具有CAD绘图软件方面的经验积累和熟练操作。我系参赛选手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克服各种困难,团结一致,沉着应对,充分展示了城市建设系学子的实力和水平。  

入围国赛后,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的比赛中,我系教师王莹、郑杰指导的陶政辉、董珍珍两名同学,又喜获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三等奖。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的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实现知识与技能的有效转化;提升了学生职业技能,展示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同时促进了学校相关专业和课程课程的改革与创新。

5月26日,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BIM算量如期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至全国29个省,269所(本科176所,专科133所)院校410支参赛团队8578名学生,参加赛项(钢筋算量+土建算量)的角逐。本次大赛为团体赛,且每个团队人数25人以上才能参赛,我系16级工程造价专业组建了一支28人的舞动青春-安城院的代表队。

通过本项比赛:一、学生团体可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二、学生个人成绩达到“广联达认证”相应级别时,还可获取成绩对应级别的证书(个人比赛成绩90分(含)以上对应工程算量能力“熟手级”,90-60分对应“基础级”);三、拿到级别证书后学生可以通过建筑英才招聘平台获得就业机会;四、可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团体精神。

通过一个月的日夜兼程备赛,我校参赛老师及学生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充分展示了认真仔细、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我系16级工程造价专业的28人的舞动青春-安城院团队最终取得了团体三等奖且囊括了所有安徽省个人单科前三的好成绩。

 

 

6月3日,2018年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省近70所高校的机械类、建筑类170支队伍,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参赛师生奋勇拼搏,强宇同学摘获建筑类尺规绘图一等奖与建筑类计算机建模二等奖,程宇杨获得建筑类计算机建模三等奖。此外,两只参赛代表队同时斩获团体三等奖。

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系的专业特色与办学实力,展现了参赛学生的娴熟专业技能与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学生认真进行实践操作,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自身技能水平。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既提高了动手能力,又增强了综合素质。此次参加技能大赛也为我院教学质量的提升和人才综合实践能力的提高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技能大赛是一个良好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检测平台。同时,技能大赛也指引着职业院校专业发展方向,通过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既锻炼了学生技能,又开阔了专业视野,为专业改革和发展探索了新途径。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