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在第十届“歌唱祖国”大小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城市建设系2018/05/25 08:47

为了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各系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18年5月24日下午四点半,我院于西辅楼二楼举办了第十届“歌唱祖国”合唱比赛。我系作为参赛团队参加了本次大小合唱组的比赛。

我系小合唱团于第五组出场,曲目是《我的祖国》,同学们唱出了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我系大合唱团于第五组出场,曲目为必选曲《走进新时代》和自选曲《黄河大合唱》,同学们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血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入高潮。最后,我系以88.65分的好成绩获得小合唱组第一名,大合唱组第七名的好成绩。

在持续近两个月的合唱训练中,我系参加此次大合唱比赛的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本次大合唱比赛中,大家从不熟悉歌曲到牢记每一句歌词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同学们一遍遍练习,认真的神情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同学们每天都在晚自习时间连续训练2至3个小时,牺牲了大量学习和娱乐的时间,而且还要克服嗓子疼痛以及疲劳等困难。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连续的艰苦训练难免使人疲劳,有时感到枯燥,但每天听到自己的进步,听到越来越默契和谐的合唱,心中感到更多的还是成就感和快乐。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展现出了我系学生不怕吃苦、坚持不懈、自强自信的精神。

此次大合唱比赛既提高了我系学生的凝聚力,也增强了我系学子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

城市建设系团委学生会新闻部 闫静雨(供稿)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