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学子赴俄罗斯交流学习心得

作者:城市建设系2018/05/21 02:44

2018513日上午7:05我们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的11名学子启程坐上了从合肥南到北京南的高铁,开启了为期一周的赴俄罗斯交流学习的旅程。非常庆幸我们能够参加这次赴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的学习交流与体验俄国风土人情活动,虽然一周的时间转瞬即逝,但这段经历却是我们学习生涯中最珍贵的回忆。

514日我们经过长达八个小时的飞行、跨越了五个小时的时差,来到了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赴俄罗斯交流学习的第一站就是来到了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在宿舍简单的休息后就到校食堂内体验了第一顿俄餐。随后我们与副校长格拉兹科夫见面,在了解了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的情况后参与了第一次俄语体验课,老师在课上教了我们简单的见面交流的俄语,课堂上老师与我们用俄语交流,真是满满的乐趣。

515日我们来到了俄罗斯的象征——红场,参观了亚历山大花园与列宁墓,接着又来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办公的地方克林姆林宫,从这些如画般的建筑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俄罗斯古典风情,参观了俄罗斯各个大大小小的教堂之后,我们被红场上誉为俄罗斯最美的教堂所吸引。随后我们来到了二战的胜利广场,看到了俄罗斯的凯旋门感受到了二战俄罗斯卫国战争的艰难与胜利的喜悦,紧接着又来到了莫斯科大学,鸟瞰莫斯科全景与俄罗斯2018世界杯比赛场馆的观景台。

516日我们参观了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的博物馆、图书馆、教堂,了解学校的历史中心,参观了校内的铁路工作站实验室,学习了解了俄罗斯铁路发展历程与运行方式,学有所获。在下午的俄语体验课上老师告诉我们许多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并给我们解释了红场名字的来历,红在俄语中为美丽的意思,所以红场即美丽的地方的意思。这一天,我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也学习了许多俄罗斯文化,收获满满。

517上午我们来到了位于俄罗普希金的故居老阿尔巴特大街与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体会到了俄罗斯油画的魅力下午参观了察里津诺庄园看到了莫斯科著名的宫廷建筑,大家都被俄罗斯的古典建筑所惊艳。

518日我们来到了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夏宫花园,参观了筑名的喷泉群——隆姆松喷泉群,被这里的喷泉金碧辉煌,煞是好看。随后我们又来到了被誉为世界第四的博物馆东宫,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达芬奇的两幅真迹


519日我们参观了俄罗斯博物馆,欣赏了在初中美术书中所见的《伏尔加河的纤夫 》这个画,体会到了童话与现实的交错,艺术与历史的结晶。

520日在参观了俄罗斯的各种古典建筑及艺术作品后,在我们感受到了俄罗斯浓浓的文化底蕴与俄罗斯人民对东正教的尊敬及爱国情怀后安全回国,带着对这个像是生活在画中童话般的国家美好的回忆结束了本次为期一周的俄罗斯交流学习的旅程。

城市建设系团委学生会新闻部 李伟巍(供稿)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