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教研室赴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进行教学听课活动

作者:城市建设系2018/05/11 08:35

为积极响应我院新“五个一”教学活动工作要求,2018510日,城市建设系工程造价教研组全体老师奔赴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进行教学听课活动。

为有效提高工程造价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加强教学质量管理,进一步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近日来,我系已先后多次组织教师进行相互听课评课教研活动,且已收到良好的效果。

此次赴友校交流学习,双方就国赛轮训经验、教学质量、课程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和学习。

一、国赛轮训参观交流

我系教师首先参观了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工程造价实训基地,并与友校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获益良多。结合他们组织参加大赛的经验,也对如何提高技能比赛成绩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与讨论。

 

 

二、专业课程听课

本次教学活动听取了安徽工商职业学院钱老师讲授的《工程经济与项目评价》理课程,并对相关教学事项进行了交流、学习。听课老师则主要从教学状态、教学技能、教学水平、课堂教学氛围、教学手段运用等五大方面出发,与授课教师展开互动式评课交流。同时,对比优秀授课案例、针对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老师们及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

听课评课活动促进了教师之间授课经验的交流、沟通与切磋,有力地践行我校的新“五个一”教学工作,有利于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与授课水平。

 

三、课程交流与教学研讨

我系老师向友校介绍了我系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也认真听取了对方教师的经验。同时,两校教师还分别对教研组建设、课程建设、校本教材的编写与利用、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究、交流。

 

此次教学研讨交流活动,提高了工造教研室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并与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建立了友好学科、友好学校的关系。参教师均希望今后能多办些类似的教学活动,相互学习,切磋交流,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朱哲 供稿)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