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职教周系列活动之“2017级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学生跟岗实践”

作者:2018/05/09 10:43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我系紧紧围绕“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这一主题开展2017级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学生跟岗实践活动。本次跟岗实习的目的是让学生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基本知识、运营岗位组成、管理岗位职责、实操要点等进行深入了解。

2018414-512日,城市建设系17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班、17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123班分批次到合肥轨道1号线、2号线跟岗实践。经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相关运营部门联系,确定“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外协服务公司(合肥卓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跟岗实践的对接单位。实践地点是合肥地铁12号线各站点的客服、站务、安检岗位。

跟岗实践第一天,合肥卓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高经理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发展现状及目标、各岗位相应的职责等相关情况,并与同学们现场交流。


培训会上,公司动员全体学生要抓住本次实习的机会,尽快适应企业氛围,积极转变理念,加快角色转换,增加岗位知识,丰富社会经验和安全理念。


同学们现场观察射线机图像识别

  

学生在安检岗执勤

学生在站台执勤

2018424日,系部领导王健书记和聂宗瑶主任去合肥地铁看望在实践的学生,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并对同学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精神给予高度肯定,感谢他们与对轨道交通公共服务的付出。

当前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人才市场需求量大,对人才的知识层次、职业能力和基本素质都有更高的要求,此次岗位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岗位认知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加强了学生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同时也是我系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跨越。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