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培训会

作者:2018/04/29 07:00


 阳春四月,为了保证在我校举办的2018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顺利进行,2018428-29日信息工程系和城市建设系承办的赛前培训会在我校综合楼和教学楼顺利开展。此次培训会秉承“弘扬创新精神,科技编织梦想”的主旨为参赛人员进行赛前培训,提升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并为老师提供讨论的平台。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共48所高校前来参加此次赛前培训会,我系35名志愿者为此次培训会志愿服务和向导。

 28日早750,我校志愿者在教学楼1207教室开小组会议,讨论关于本次培训会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并将志愿者们分为北门向导、南门向导、协助老师收费、志愿服务等。820左右,各个学校的代表陆续来到我校,我校志愿者顶着烈日为各校代表服务并积极为老师和参赛人员做向导。各个学校的代表来到我校后,参观我校,并在我校食堂就餐。下午1点,在教学楼2115教室进行培训,志愿者协助本次培训会。


 下午2点,全体学校老师代表到综合楼303参加单片机技术委员会会议,会上各个学校的老师代表都积极探讨此次比赛的事项,大家都对单片机比赛发表了感言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校信工系陈芳书记和城建系聂宗瑶主任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有领导指出:单片机技能大赛是对学生很好的锻炼,以赛促学,增强学生的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学生在比赛中不断反思、锤炼自己、从而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此次技能大赛也为教师搭建起一个交流竞技的平台,促进教师生专业技能,提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我系志愿者为学校代表指引会场位置,并在会上为代表倒水,积极解决代表们的疑问,结束时,把会场清理干净。


      技术委员会结束后,各个学校老师代表到东辅楼二楼参观我校云机房教室,参观结束后,代表们和参赛人员到我校食堂用餐。下午6点,参赛人员到我校机房进行模拟测试,我系志愿者为其做向导,并积极努力地为参赛人员解决问


 本次培训会在激励高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软、硬件系统综合应用能力运用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进一步推动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同时也为老师提供一个交流竞技的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安徽高校计算机学科教学质量。此次活动,每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升华自己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体现个人价值所在,给他们自身带来了一个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


城市建设系团委学生会新闻部 闫静雨(供稿)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