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国赛备赛轮训在我院举行

作者:2018/04/27 08:46

426日,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国赛备赛轮训在我院举行,来自四所院校的师生在我院展开同步国赛的模拟测试,学院教务处处长张昊、副处长马庆祥、技能鉴定站主任谢竹涛一行巡视并指导了模拟测试过程。

本次备赛轮训测试按照国赛规定的时间、题型、题量进行仿真模拟,整个测试分为识图和绘图两阶段,上午8点—10点为建筑工程识图测试,10点—13点为建筑和结构施工图的绘图测试,最后预留10分钟给予每个团队两名参赛队员拼合图纸并提交成果打印出图。赛后四所院校的参赛指导教师共同为参赛学生们的测试试卷进行分析评卷指导。本次模拟测试重点考察了识读框架剪力墙结构图纸时参赛选手们的对16G-101图集及相关建筑规范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使用中望CAD2018版本进行绘图时分析和操作执行的团队配合能力。

本次备赛轮训得到了院系领导、教务处、办公室、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和关心,通过本次国赛备赛轮训的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安徽省4支代表队综合实力的提高,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通过测试后四所院校指导教师的统一评卷分析,统一商讨重难点,促进了安徽省参赛学生及建筑工程识图赛项的综合专业技能水平的提升,把四所院校不同的训练方法相互交流切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了建筑类专业教学水平,并在协同育人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王莹  供稿)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