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汽车检测与维修教研室活动总结

作者:陆青松2017/12/14 05:29

 本学期,汽车检测与维修教研室主要活动总结如下:

一、实训建设

 20171012月汽车电器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和汽车维修实训中心完成实训设备到货、安装和调试和验收等工作。教研室已根据本学期课程对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已展开实训教学活动。

二、专业认知实践活动

 201710月中旬教研室组织2017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去冠联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通过本次专业认知实践,学生收获了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尤其是提高了其对机动车检测业务方面的实践认知,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院级职业技能比赛

 201711月份教研室组织并圆满完成“先进成图与产品建模创新大赛”校级比赛,该项赛事分产品信息建模和尺规绘图两部分,两部分比赛。通过职业技能比赛,同学们提高了个人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专业技能水平和心理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初步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全面地检验专业教师的教学效果。

四、专业相关企业交流

 本学期教研室多次与冠联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胡文成副总经理等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之后又实地考察了我院汽车电器理实一体化实训室。交流过程中,胡经理对学院提出“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人才培养目标高度赞同,认为我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培养过程合理,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强。同时胡经理也从企业角度提出了若干宝贵意见,主要为加强实训基地、教学团队等方面建设,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保证人才培养方案能够有效实施,进而为汽车服务后市场的企业培养合格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