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系开展禁烟、冬季防火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孙婷婷2017/12/14 04:40

为响应学校号召,落实禁烟、冬季防火要求,确保学生安全,20171211-14日,城市建设系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分别对班级学生开展“禁烟、冬季防火安全”教育活动。

各班辅导员分别以主题班会和进宿舍宣传检查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主题班会开展的主要形式是通过收集、整理的文字、图片资料的介绍,让学生认识到烟草对个人以及他人健康的危害,树立高度防范烟草意识。让学生在生活中不仅做到自己坚决拒绝吸烟,更要不时地提醒身边的同学少吸烟、最好不吸烟,珍爱生命,远离健康。辅导员们向学生讲解此次活动意义,同时是7101宿舍发生的火灾事件为例,讲述了吸烟烟头处理不当带来的安全问题。各班辅导员还强调学生在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及私拉电线,确保用电安全;阳台禁止乱放杂物及易燃品,弃物及时丢弃;对于一些公用电器更要谨慎使用,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让同学清晰地了解到了吸烟的危害,有吸烟史的同学承诺会开始慢慢戒烟,无吸烟史的同学也表示以后不会吸烟,并且同学们表示以后将相互监督,坚决将“禁烟、冬季防火安全”落到实处。本次主题活动教育效果显著,为促进我校学生健康添砖加瓦,意义重大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