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17年第一届“赛为杯”无人航空器竞速飞行比赛成功收官

作者:2017/11/27 04:22

 2017年11月27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一届“赛为杯”无人航空器竞速飞行比赛顺利举行

 该项赛事由城市建设系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教研室组织,刘东君老师负责给学生进行航空基本知识、民航法规、民航空域、航空气象学的理论教授,并指导学生进行实际飞行训练。城市建设系17级城轨1班和17级城轨2班学生积极参赛,分别是宇航、梁宇超、徐畅、王红燕、刘美玲、王勤、王聪聪、张书源8名同学。

 11月27日周一上午08:3008:50,在我院行政办公楼814会议室首先进行理论测试,之后在学院南广场进行了实际飞行比赛,比赛科目包括:定点起降、原地悬停、原地360o自旋、固定航线、设置航线、定点拍照、水平八字等规定动作,同时比赛设置了安全飞行考核项目。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按照比赛章程,产生5位获奖同学如下:

一等奖17级城轨2班,宇航  总成绩:96分,用时:4’28”

二等奖17级城轨2班,梁宇超,总成绩:96分,用时:4’46”

        17级城轨1班,王聪聪,总成绩:93分,用时:3’46”

三等奖17级城轨2班,徐畅,  总成绩:92分,用时:6’33”

        17级城轨2班,王红燕, 总成绩:90分,用时:5’36”

 赛后,赛为公司项目经理就行业级无人机应用和AOPA(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职业认证进行了交流,使同学们对民用无人航空器的市场应用、行业的快速发展、职业准入的法律要求以及行业人才的巨大需求等有了较为明确的认知。

 通过举办该项比赛,同学们增强对航空工业的认识(尤其是职业技能的培养方向),培养对航空事业的兴趣。随后,我院成立无人航空器应用协会,组织力量筹划安徽省职业院校无人机技能比赛,并且参加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于江苏镇江举行的全国航空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刘东君供稿)

来源:城市建设系      时间:2017.11.27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