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系学子在“恩智浦”智能车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2017/07/28 03:09

2017717日至720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8所院校319支队伍1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城市建设系聂宗瑶主任、孙婷婷老师带领两支代表队参赛。此次比赛,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均取得佳绩,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从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它以设置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其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初步体会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虽然每届比赛的难度在不断增加,但报名队伍的数量却越来越多,这项赛事已被教育部新列入全国十大赛事之一。

此次比赛受到了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经过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实践创新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所有这些都为本次比赛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比赛中,同学们以良好的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孙婷婷供稿)

来源:城市建设系      时间:2017.7.28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