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队参加2017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2017/03/22 08:01

2017年3月10日-12日,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智能电梯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如期举行。

通过前期的认真备赛,我系参赛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比赛,并在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此赛项共有20个参赛队参赛,我系派出的两个队伍分别取得第5名和第10名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技能大赛,检验我系培养的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带动了大一新生对专业的热爱和积极性,同时为明年参塞积累了宝贵经验。

  

2017年3月13日-15日,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如期举行。我系参赛学生和领队老师以饱满的精神到安庆指定赛场报到注册、竞技操练。

 比赛过程中,主要考察了参赛学生对消防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门禁对讲系统、综合布线等建筑智能化系统的设计、安装、编程调试、维护的技术能力,同时检验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和职业素养。我校参赛学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此赛项共有21个参赛队参赛,我校学生取得第11名的成绩。

通过此次技能大赛,检验了我校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帮助了我们寻找与其他优秀选手的差距,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有助于专业技能的进一步提高。

为了促进我系良好的学风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团体精,我系参加2017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大赛。

本次竞赛以嵌入式领域应用为背景,通过多学科、跨专业的形式,培养学生的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能力和职业素养,加强学生对嵌入式技术开发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示当前嵌入式技术领域的新技术,培养嵌入式技术科技行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水平。进一步促进我系教学内容与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进我系嵌入式技术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本次比赛于3月12、3月13号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系主任聂宗瑶、程良燕、唐家运三位老师指导,比赛分为两组,共8位学生参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两组各获得了安徽省三等奖的好成绩。作为第一次参赛,良好的成绩给了我们今后学习的动力!为今后的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7年3月10日-12日,2017年安徽省技能大赛“测绘”赛项“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如期举行。本次大赛共有30余所院校共计108个参赛队参加4个赛项的角逐。我城市建设系工程造价、工程监理专业共有6个代表队参与了其中的全部赛项。

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老师及学生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充分展示了认真仔细、不怕困难的优秀品质。在首次参加此类大赛经验不足的情况下,群策群力、一心向前,最终取得了总队伍排名第8第14(58支代表队)和第11第25(50支代表队)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技能大赛,检验了我系师生的教学水平和学习能力,增强大家的信心的同时也为我们指出了和优秀院校优秀选手的差距和不足,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今后我系工程造价、工程监理专业将更加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

  

  

  

2017年度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于2017311日、12日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系再次组队参赛,参赛学生经院级赛选拔并刻苦训练,最终两只参赛队分别取得第5名和第8名的好成绩,创造了参加此赛项以来的最好成绩。

工业机器人技术在我国制造业产业结构升级的背景下得到了大力发展,我系抢抓先机,积极参加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开展机器人教学,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这一教学理念契合了我系发展现有专业和新专业的要求,同时也得到了院领导的认可。

  

  

(王富罗、程良燕、孙照阳、唐家运、李波   综合供稿)


来源:城市建设系       时间:2017-03-22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